close

書名:小兔子的鋸齒耳朵

文:寮美千子

繪:金尾惠子

譯:湯心怡

出版社:大穎文化

鋸齒耳朵01.JPG

有時候想買的書,卻都因絕版買不到

這本《小兔子的鋸齒耳朵》就是書單中的其中一本

 

在圖書館裡看到這本書時,

並沒有非常吸引我的注意

因為看書名,猜測應該只是描述為何

小兔子的耳朵會變成鋸齒狀

 

果真故事即在描繪兔子因蛇的攻擊

故耳朵被咬成了鋸齒狀

本來想說看到這兒結局應該就是

兔媽媽出現及時保護了小兔兒免於喪命

但故事到此竟未結束,

之後的發展一直是兔媽媽在教導小兔子如何保謢自己

直到有一天,他們遇到了狐狸

鋸齒耳朵05.JPG

兔媽媽為了保護小兔兒,一路吸引狐狸追著她

最後卻無路可逃地跳進了很冰的水裡

而小兔兒雖然逃脫,卻再也等不到兔媽媽回來

鋸齒耳朵06.JPG

看到這兒,母親的愛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長大後的小兔兒,也有了自己的孩子,

他將兔媽媽的愛延續並傳承了媽媽所教他的一切

鋸齒耳朵07.JPG

 

當我講到小兔兒等不到媽媽的身影

小孩兒假裝打哈欠,鼻紅、眼淚直流

他也感受到了兔媽媽的母愛

 

現實生活中,母親給的愛亦是如此

這本書不但讓我想起小時父母給的愛與教養

也讓我看到自己的教養方式

似乎也傳承著父母給的愛

一直一直地教育著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y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